人真的不要懂太多, 通常很難懂又很難記的醫學名字, 大多數人都不會記得, 就算看新聞或報紙也是晃過就算了, 絕對不有像高中時侯背英文單字那種拼勁努力去把它記起來. 梅尼爾氏症, 很難記的醫學名字吧, 會記得住的應該只有兩種人, 一種是醫生, 另一種就是生了這種病的人. 我沒有那種當醫生的能力與條件, 所以很不幸的, 我是得這種病的病人.

梅尼爾氏症, 看名字應該和病症沒有任何關聯. 簡單講這個病就是頭暈, 但頭暈有很多種, 我那可愛老婆每次都很天兵的問我怎麼暈, 對啦頭暈是有很多種, 有像喝醉時微醺的暈, 有血壓太高氣衝腦門的暈, 有在週會操場上中暑倒地前天黑地暗暈, 有營養不良體力不支的暈, 可是我己經在暈了怎還有力氣跟妳解釋怎麼暈呢.

梅尼爾氏症發病的時侯會頭暈, 那種暈是天眩地轉的暈, 即使躺下或閉上眼睛, 還是一樣天在眩地在轉. 舉個很容易懂的例子, 就像在遊樂園玩一種類以咖啡杯的機器, 坐在一個桶子裡, 那個桶子會三百六時度的滾動, 而當桶子在滾動時, 桶子所在的平面也在轉, 學術一點的講法就是公轉加自轉. 即使閉上眼睛身體也在轉. 所以呢梅尼爾氏症發病時侯, 不用花錢去遊樂園, 躺在家裡不用動, 就可以感覺全身在那樣轉, 而且還會轉到想吐, 噁心, 全身冒冷汗.

昨天在家, 病魔又來找我喝咖啡了, 這己經是三年來第五次還是第六次來了, 己經大約是半年來一次. 可愛的醫生開給我的樂還不錯吃, 吃了幾天就會好, 問他可不可以根治, 他說在醫學臨床來說, 這病沒法根治, 醫生說他自己有這病也三十年了, 只要不喝茶, 不喝咖啡, 不要有太多精神壓力, 不要體力透支, 就可以減少發病機會, 然後就在我要起身謝謝醫生的時侯, 醫生說要根治還是有方法啦, 他說著牆上的標語說, 喜樂的心乃是良樂, 哇咧, 只差沒補上一句信上帝得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