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醫院,有點熟悉卻又很陌生的地方.

高中時侯,我的活動路線大概就是成功高中和台北車站之間,
台大醫院應該就在這個活動範圍內,
我不是那種會低著頭走路的成功呆,
(雖然我是有在書包上寫著這三個字啦)
下課的路上我眼睛如果沒有落在迎面而來漂亮女同學的身上,
就是欣賞著這一路上像監察院這種美麗的建築物,
可是居然十七年後的今天,
我才第一次認真的抬頭看台大醫院.
好美的建築,真的好美.....




在捷運出口等豆小花,
我就呆呆的望著這個建築物,
更堅定我一直的想法,
古時侯的人比較會蓋房子,
那種美是建築師與工匠累積好幾個世代的智慧與美學所蓋出來,
絕不是現今建築師以所謂的"現代"與"創新"可以表現出來的.
那天我回家的路上經過中山南路與青島東路看到那棟蓋了N年的大樓後,
這個想法再次得到印證,
那棟就在立法院正對面的新大樓,
真是醜到讓我想吐.



醫院正面的邊邊有個美麗的角樓,
仔細一看入口處寫著"驗房",
問了在這工作的豆小花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不過這角樓真的很美.

這天到台大醫院的主要目的可不是殖民建築尋禮,
是為了診療我的眩暈-以前看的醫生跟我說叫梅尼爾氏症,
三個星期前豆小花很夠意思的特地在清晨五點爬起來幫我上網掛號,
我才可以順利的在排到三個星期後的門診,
這個醫生的門診是耳鼻喉科眩暈特別門診,
侯診室裡滿滿是人,
這麼多人都一樣有眩暈這個毛病咧.

其實這天我沒有看到主治醫生,
先是助診醫生問了一些我的病況,
然後把我喉嚨撐開伸進一些鐵製器具看東看西,
看得我一直有想吐的慾望.

接下來總共分兩天做了四項檢驗,


聽力測試:
除了一般體檢那種把人關到小房間裡戴個耳機測聽力的外,
檢驗師要我站在一個像體重機的儀器上面,
除了張眼閉眼外,
我也不知道它可以測出什麼,
不過就在我眼睛正前方,
牆上掛著一附有趣的名畫--孟克的吶喊,
這幅畫還真的非常符合眩暈患者那種痛苦的情境.
  



X光檢驗: 
到檢驗區報到沒有任何等侯, 
檢驗師就在櫃台而且很熱心的招呼我進去, 
感覺有詐......... 
後來出現三個看起來像實習生的小朋友, 
要我坐在板凳上,然後手忙腳亂的幫我調整姿勢, 
因為是要照耳朵部分各角度的片子,要把耳朵部分貼近板子, 
所以呢那個姿勢說有多怪就有多怪, 
幾個小朋友好幾隻手幫調一調後就竊竊私語地跑回控制室, 
感覺好像幾個小朋友作弄別人後跑去躲起來然後躲在暗處偷看.
有時侯好像姿勢調的不對, 檢驗師會出來指正一下小朋友.
果然我是小白老鼠.... 

姿勢大概就像這樣的奇怪,全人偶又出來表演囉 

 

 

驗血: 
除了公司安排的體檢外, 
這還是第一次在大醫院抽血, 
抽血的廳堂很像銀行, 
報到後會拿到一張號碼牌, 
每個櫃台前也會有號碼告示, 
然後會有廣播幾號到幾號櫃台, 
運作方式就跟銀行一模一樣, 
只是想到這些檢驗師整天的工作, 
就是重覆地把針頭插進人的皮膚裡再抽出來, 
想到就覺得很恐怖咧. 

從小就非常怕打針, 
小時侯常感冒發燒, 
那個年代又非常迷信生病要打針才快好,
我最高紀錄是一天打了七針, 
打針最恐怖的就是沾著酒精的棉花在皮膚上來回摩蹭, 
涼涼的不知到什麼時侯針頭會刺進來, 
真是恐怖到了極點. 
有一個針灸的護士跟我說, 
男生對針頭的恐懼比女生還要大, 
這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還是只是好心的護士用來安慰我的膽小. 

這一排抽血櫃台有大約十個左右的窗口, 
我注意到其它兩個窗口跳號跳的特別快, 
不知道是因為技術特別好還是別的原因, 
其中的一個叫到我的號碼,
坐到椅子上前, 我的心跳己經加快很多了, 
她總共換了幾個針管, 
因為有點痛我不自主的發出點聲, 
她說我要身體正面面向她比較不會痛, 
我就是因為怕看針頭插進皮膚的畫面, 
才學當年關公刮骨看春秋的姿勢啊. 
不知道是因為她的技術不好還是我太緊繃, 
針頭抽出來後我整隻手好酸好酸, 
隔天發現針孔位置上下三公分都是瘀青, 
八天後的今天瘀青還在, 
我確定是她技術不好.
 

台大醫學院美麗的咖啡廳:
那天整個下午, 
豆小花就陪我在醫院裡, 
做完當天的檢驗項目, 
帶我到台大醫學院的某個咖啡廳喝咖啡聊是非.
 

 
就在這樣的地方喝啡咖,樓上就是台大醫學院學生上課的地方,這些學生真是天之驕子咧. 

 
咖啡廳的另一側迴廊, 夠美吧.

 
咖啡廳的一角

 

咖啡廳的美麗外牆

回診看報告:
 
一星期後,終于等到看報告了, 
到侯診室才發現上次護士小姐把我排在最後一號,
呆呆的在侯診室看了一份報紙加一集動物頻道.
跳到我的號碼時己經是兩個小後了.

通常名醫都是這樣,
侯診要侯很久,
可是真的就診時不會超過十分鐘,
醫生看了一下報告,
只跟我說我的眩暈是因為"血太多",
我只聽過有人貧血還沒聽過有人血太多咧,
醫生說因為血太多,
體內的血紅素(還是紅血球我忘了)量太多,
要我去捐個血,
問題就解決了,
我有點懷疑的問跟食物等吃的東西沒關係嗎?
之前看公司附近的王醫生,
每次講的話都一模一樣,
"不要喝咖啡不要喝茶睡眠要充足不要有太大壓力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所以我忍了很久沒有好好享受整杯的咖啡了,
這個醫生卻說只要捐個血就好,
我有點不敢相信的問那什麼時侯去捐,
醫生也會耍寶耶,他居然說選個黃道吉日就好,
捐完血第二天再去驗一次血,
看看那個紅血球還是血紅素的有沒有降下來.

其實看完報告聽完醫生講的心情放鬆多了,
至少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也不用再痛苦的戒掉咖啡和茶,
只是眼前最少要再挨兩針,
可是我只剩一隻沒有瘀青的左手咧. 

PS.查看了醫生寫在我小冊子上的病因是"紅血球過多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