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單柱書架的最底層雖然被我的大意做的有點小小瑕疵, 
不過仍然是家裡一個我很喜愛的角落, 
非常喜歡這種厚重實木的質感.

上面掛著的是我們童軍團的領巾, 
這條領巾紀錄著我很多很多的成長歷程與回憶, 
看過很多別團伙伴的領巾,
還是這條最有特色, 
以國旗的藍白紅為主色, 
大膽以左右不同色的不對稱設計, 
再滾以金邊以求視覺平衡, 
這是國內童軍團領巾未曾見過的. 

在背頸部分還有一個白底的四邊形方塊, 
上面有很多小格子, 
小時侯一直不知道這些領巾上的小格子是做什麼用的, 
後來資深伙伴解釋說原始設計是基于童軍日行一善, 
要讓我們在每做一個善事後, 
用筆在上面的一個小格子塗黑, 
善事做越多黑格子越多. 
可是後來團在製作領巾時, 
就直接把上面的格子全塗黑了, 
為什麼呢, 
伙伴說因為我們都不只日行一善, 
那些格子根本都不夠我們塗, 
所以就直接塗黑, 
同時也表示當我們宣誓配掛領巾的那天, 
我們己經日日行善很久了. 
我從幼稚園大班入團, 
到小學四年級宣誓掛領巾, 
足足四年咧.

這幅畫可是遠從中美的巴拿馬漂洋過海來的,
大學同學carmen外派番邦報效國家,
特地辛苦背回來送我,
據說這畫來自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廳餐桌上的繪圖,
用了很多手段才向老闆取到這畫.
畫是沾水筆的創作,
主題是 De las necesidades de una buena cocina,
以刀具為主的廚房用具,
同時以沾水筆寫了很多西班牙文字的註解,
非常有特色的一幅畫.

我一直有一個習慣,
家裡只掛自己的畫,
這是第一張我想掛在家裡的別人的作品.
謝謝car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