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在夢裡我又回到LEON了, 

好幾次的情境都是這樣, 
我在一個古樸的小鎮走著, 
雖然街道排列及週遭的景物和實際的LEON不一樣, 
可是當下我就知道我在LEON, 
而且在每次的夢裡, 
當下我都會有一種很期待的心情, 
期待天黑後我要去BARRIO HUMEDO, 
也就是這個城鎮的小酒巴集中區. 
期待喝杯CORTO配幾份各式各樣的TAPA, 
只是每次還沒能到BARRIO HUMEDO, 
夢就消失了. 

昨夜, 在夢裡很清楚的我是在城外, 
不知道如何回城裡, 
在路上我問一個女孩回城的方向, 
我是用市政府當目的地問的, 
而且神奇的是在夢裡我們是用西班牙文交談, 
我還記得我好像是講 
Disculpe, la direccion para el ayutamiento? 
她的手勢還依稀可見. 

小時侯, 
童軍伙伴曾經跟我說, 
如果夢境裡的景物是彩色的, 
表示比較聰明. 
小時侯我深信不疑, 
可是隨著年紀增長我開始懷疑, 
不過在夢裡講番話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咧. 

每當很想念很想念LEON的時侯, 
除了看看我三前重回LEON的日誌外,
http://www.wretch.cc/blog/moukli&article_id=4588957
我會向GOOGLE先生求助, 
在相片搜尋裡鍵入LEON, 
會出現很多很多相片, 
這些圖像可以喚起很多那段日子的記憶. 

發現GOOGLE EARTH這個好玩的軟體後, 
更常常從空中想像當時我在街道走動的情境.

 


這是LEON的空照, 
紅點是大教堂, 
每次我們要約去BARRIO HUMEDO時, 
通常會在教堂門口碰面. 
黃點是當時我的住宿家庭. 
綠點是BARRIO HUMEDO的一個小廣場, 
這可是我練習西班牙的重要場所. 

海明威曾說過
”年輕時住過巴黎,
它會一生跟著你,
有如一場可帶走的盛宴”.
我沒去過巴黎,
不過我也很肯定的說,
我年輕時住過León,
它會一生跟著我,
將是我一生中最炫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