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綠色,
尤其非常非常喜歡橄欖綠,
不知道這和我喜歡齊豫的橄欖樹有沒有關係,
也不知道這和安達魯西亞那片廣大的橄欖樹園給我的視覺震撼有沒有關係,
我只知道我喜歡橄欖綠,
我知道我要想方法讓家裡的牆有橄欖綠.

很多專家的建議是家裡牆面顏色不要太重,
會有壓迫感,看久了會覺得噁心,
參考大量圖片後我有了一些想法,
國外住家很多深色牆面的做法是
以深色牆面配上白色的踢腳板加白色門框,
用以平衡視覺.
我知道白色的平衡配置不是我喜歡的那型,
所以我用柔和的松木色家俱來做視覺平衡.
加上沙發面對的主牆在我家不存在,.
對長期的視覺不會有壓迫感,
我大膽的用橄欖綠當客廳的牆面主色.

這面牆很有趣, 
一樣的橄欖綠, 
秋天陽光從窗子灑進來時,它有安達魯西亞大地的味道. 
冬天晚上和著黃光燈時,它有種火爐旁幸福的溫暖,
夏天傍晚時的昏暗,它卻又反而像坦克車那種噁心的鋼板顏色. 
沒辦法我就是不喜歡夏天更討厭夏天的傍晚. 
可是我喜歡橄欖綠.

PS.補貼置頂相片,今天早上起來,秋天的陽光從窗台灑進來就是這等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