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悶太久了,
因為太想念材火的味道,
因為太久沒和伙伴在寒風刺骨的冬天
縮蜷在一起升火取暖的感覺,
我們決定要去糜爛,
這次我們回到南雅,
志嘉的老家.



冬天北海難得好天氣,
為了提高晚上烤肉時的戰鬥力,
大家在半強迫下被我拉上後山的登高步道.

從半山腰回望小小的南雅,
為數不多的幾戶人家,
大多己改建成一般水泥樓,
只有志嘉老家還保有傳統三合院的外觀.
(最右邊白色屋子的左邊那個)



一路一直聽到有人在喊累,
有人要放棄,
可是也都在半推半就下登上了稜線三角點.
伙伴可能真的都不年輕很久了.



山上平台有個類似三角點的東西,
可是沒有幾等三角點的字樣,
一面寫著土地調查局,
另一面寫著圖根什麼的.
不過四週地面上依方位標示著各方山名,
我認得得就九份那方向的基隆山及茶壺山.
上圖右邊就是基隆山,
左邊突起處是茶壺山.
另外一個方向還有苦苓山及鼻頭角.
第二張圖海邊最左就是鼻頭角.

 

東北海美美的夕陽.
右邊有個山頂是平台樣的應該就是望海巷,
夜裡從那裡看九份,
很像是灑在山腰山的一片黃金.



天黑前我們回到三合院,
毛毛自己灌製的香腸還掛在牆邊風乾,
天氣很好,
我們就在院子上升火了,
那個香腸真是好吃,
真想不到砂石業者還會灌製香腸咧.

就是這個三合院,
廿幾年前,
當時我還是小學一年級年紀的小狼,
我們就是在這裡冬令營,
永遠忘不掉那個下著毛毛雨的寒夜,
一群伙伴窩在裡面,
伴著恐怖的風聲和微弱的昏黃燈光,
聽金老狼講鬼故事,
那時侯因為我年紀最小,
只有我有特權可以蓋著棉被聽,
那個冬令營很多活動細節我己經記不得了,
不過到現在那些鬼故事我居然還記得好幾個,
雖然只是用聽的,
還是嚇的膽都快破了,
那時侯廁所是在三合院的對面,
就是所謂的茅坑,
晚上要上廁所還要結隊一起去.
我是連把頭從被子裡探出來都不敢,
更不用說上廁所了.
那次活動結束後有很長一段時間,
我不敢一個人待在家裡.



天黑後陸續加入毛毛,月惠和志峰一家,
我們搬出辦桌用的大圓桌,
很有鄉下的味道.

不知道為什麼那天的碳火燒得超旺,
只有薄薄一層碳好像永遠燒不停,
燒的我好想唱螢火燒著或拜火咧.
我的左手除了忙著吃,
右手還要一直灑水降溫,
沒空照相,
所以一張烤肉的相片都沒有.

以前我在寄發夏令營合照時,
喜歡在下頭寫著
"希望在下次我們精神抖擻的時侯,你也在其中".

給各位伙伴,
現在士魁年紀大了,
不會再這樣的濫情.
不過我會改成
"希望下次我們糜爛的時侯你也會出現".

給阿璽,
本來以為你會"放大假",
伊君特地把這次活動定名阿璽盃,
沒想到居然假沒了,
念在就算你不反抗大家也抬不動你,
阿魯巴就算了.

還有其它有報名沒出現的伙伴(應該只有一個^_^)
自己在家裡阿魯巴好了.
必竟大家都不年輕,
沒那麼有力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