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時侯開始,
馬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動物,
媽媽帶我去上畫畫課,
第一堂課老師要我自己找一個主題畫東西,
我畫的是一堆中古騎士在騎馬打仗.

長大後待在美國那兩年,
很認真的找馬場學騎馬,
在學到第三種步伐-快跑時侯,
因為自己愛玩,被馬摔了下來,
左手骨頭摔斷,脖子逢了十六針.

可是現在只要看到馬,
仍然會有無法形容的興奮.

前陣子同事去斯德哥爾摩訪站,
幫我帶了一隻達拉斯木馬,
引起我自己動手作木馬的興趣.
就這樣,一隻純手工木馬成形了.





原本用IKEA的染劑上色,效果不是很優,
應該是平光的保護漆,
不知為何變的這麼閃亮,感覺很俗氣.



重新打磨重新上色,這次用OSMO染劑,
OSMO染劑效果自然很多,
雖然古樸但是無法做的很細緻,
所以咧重新打磨,
最後是用傳統木器上色的方法,
先打底劑,廣告原料上色,再上平光保護漆.
頭部和四肢不上色只上護木油,
以保留松木原色及木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