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家庭旅遊往好山好山的埔里走.

最近幾年,不管是上中横, 登合歡山或是到顏氏牧場露營,
好像都會經過埔里,
可是確都沒有真正進到日月潭,
最近一次好像是高一時侯和同學在潭上划槳船,
十八年前了耶.....

我們在地理中心碑旁用中餐時,
老婆說她從來沒到過日月潭,
嫂子不可思議地眼睛瞪得超大的,
連她這種被我歸類為SOGO族群的都有去過日月潭,
隨我到處旅行的老婆居然從小到大都沒遊過日月潭.


日月潭的碼頭整修得美美的.
用的是浮動式碼頭.
這次我們也跟觀光客一樣搭船遊湖.


九二一之後拉魯島只剩下一點點而己,
船長開玩笑說拉魯島就是NA-LU-NA-DO,
所以才剩一點點囉.

以前來的時侯還稱作光華島,
島上還有個月下老人,
現在想起來還真有點不倫不類,
原住民居地蓋個中原人的東西,怪怪的.


有名的涵碧樓,
果然名不虛傳,
光是與環境相容的大地色外觀就顯得很大器了.


碧綠色的潭水很日月潭.


這是我愛搞怪的大姪子,
這張叫做"張大眼睛".


這張是"張大眼睛+張大嘴巴+張大鼻孔+張大耳朵", 酷吧.


這是小姪子才八個月大,
浮動式碼頭應該是最天然的搖床了,
看他睡得多熟.


小姪子也是大眼娃.


笑起來時侯好像彌樂佛咧...


來張全家福.


晚上留宿埔里的民宿-松園,
很舒服的環境,
這一面有兩棟木屋四間房.
我們就住這四間.


對面有三棟木屋六間房,
中間有個水質超乾淨的泳池.


整個區塊被這個小小護城河圍繞起來.


裡面也是非常精緻.


兩個人住還真的有夠大.


地板看起來像松木,
可是染上很特別的顏色.


後面還有個超級大浴室,
除了淋浴區,還有這個泡泡澡區,
泡泡居然是從洗石子的地面冒出.


清晨木屋的後面長這樣,夢幻吧.

其實拍這張美麗夢幻相片前我才被嚇到差點去收驚.
那天早上剛起床還沒盥洗我就跑到浴室想看看外面天氣如何,
我們的小木屋後面就是這個景像,
也就是說木屋後面是半懸空在池塘上面,
可是當我拉起一半羅馬簾時,
就看到窗外一個半身人站在那裡,
一大早怎麼會有人站在窗外,外面是池塘耶,
還穿著白色內衣加內褲,粗粗的腿還滿是腿毛,
他就緊緊靠在窗邊,
我真是被嚇得往後退兩步,還大叫一聲,
等我回過神才發現原來因為窗上的露水反射,
那個人是玻璃反射我自己的身影.
-_-''''' 原來鏡面下我己經是個中年歐吉桑了.


木屋旁的李子樹,
小時侯念過一個故事,
說是在路邊的果樹如果結實磊磊,
應該表示果實不佳很酸才沒人摘,
原本我也這樣以為對它沒太大興趣,
後來主人,說是這個可以吃,
晚上摘了,還是真好吃,有點酸有點甘甜,非常優的咧.

 
第二天我們到附近的鯉魚潭散步,
滿優雅清靜的小潭.

這個角度我老哥說有像英雄裡的九寨溝場景,
吔,,,水在清一點就更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