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是看到木工同好小鳥有一組wood burner的工具, 
除了新奇,更發現這工具結合硬筆,木頭和焦味等幾種我最喜愛的元素. 
以我這種受不了誘惑的個性加上薄弱的意志力, 
馬上在網路上搜尋了相關工具, 
只是這種創作方式在台灣好像不是很成熟, 
相關工具更是少的可憐. 



找到這組入門款,直接向廠家訂購. 
這一組最高工作溫度400度, 
烙頭是鐵絲式的, 
有附五種不同的烙頭,不過差異不大. 
通常我只用其中一種烙頭就能滿足描繪的需求. 
隨著畫面尺寸及構圖複雜性的增加, 
有個缺點漸漸浮現, 因為溫度的問題, 
烙鐵在木頭上烙一個符合暗度需求的線條變得很費時. 
完成一幅作品更是耗時, 
條線的不流暢己經大幅折損作畫的樂趣. 
于是我開始找尋別的工具... 



這組是在DIY美術用品店找到的, 
工作溫度可達900度, 
附有很多形式的烙頭, 
不過我常用的還是其中一兩款長的最像原子筆頭形式的. 
這組工具在流暢度方面有改善, 
但是長時間作業後還是會變鈍, 
這款式我前後購買了兩組, 
因為工作時間太長,操壞了一組. 



原本我以為工作溫度夠高才能改善烙燒時的流暢度. 
後來請教童軍伙伴世穎,以他專業判斷, 
問題不是溫度的高低而是回溫速度的問題, 
世穎幫我借了一組工業上用來烙錫的工具試用, 
其實它的原本用途我也不是很清楚, 
只知道好像是燒晶片吧. 
用過後我只能套用一句通常用來形容車子的話, 
"源源不絕的動力" 
烙燒的流暢度超優, 
而且不只可以工筆形式作畫, 
還可以像畫素描那樣, 
先大略上陰影部分後再作細部整理. 
只是專業工具也是專業價格, 
價錢也非常不可愛,
本來想忍忍以後再說. 
不過我說過以我這種受不了誘惑的個性加上薄弱的意志力, 
我還是敗了一組, 

現在以這組工具完成了兩幅畫,
以它烙燒的流暢度,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