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跨年倒數你是不是也會很興奮的跟著倒數?

以前每個過年,
團裡都會有辭歲活動,
我印象中大多是在東勢坑辦的,
跨年倒數隨著秒數的減少而增加亢奮,
翌日元旦還會起個大早帶著團旗整隊到市府前升旗.

之後團裡不再有辭歲活動,
印象中我最後一次出現在倒數現場,
是那年和老婆還沒結婚時去北市府廣場湊熱鬧,
隨著全城的人一起倒數迎接新的一年,
可是倒數時我卻沒有任何亢奮的感覺.
那一刻我查覺到我己經過了那個做什麼事都帶有passion的年紀了.
其後每一次的跨年倒數我都只是在電視螢幕前冷冷的看著,
伴隨記者或主持人那種硬裝出來的亢奮語調.

愷說要辦露營為08年做個完美的結束,
就這樣我們在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到灣潭,
用另一種心情辭歲,
露營是目前還能激起熱情的少數活動之一.



第一次發現灣潭是03年,
第一眼看到那塊平整無任何人工光源的營地非常驚艷.
但隨著造訪的人多了,
附近住民在草地上用兩個貨櫃蓋了奇醜無比的小攤,
原本飼養的山羊不見了,草也長了,
人的貪婪就是這樣無情的扼殺美麗的自然環境.
那塊地現在己經不符合我們的原味標準.
還好因為封溪護魚的政策使這裡溪水一樣清徹見底,
我們選擇在河邊紮營.



志嘉專心處理食材的身影.
認真的男人最帥(只是不要碎碎唸就好).



這裡枯樹枝取得不難,而且沒人帶火種,我們直接取柴升火.
因為一陣陣的小雨,柴都不是乾的.
愷大病初癒,元氣還沒恢復,
這次換我玩火.





就是把火吹起來的這一刻那種爽度是破錶的.


吃完羊肉爐還有這個烤雞腿,很享受的,感恩啦.




十二月底灣潭的夜很冷,
風從河谷下游一陣陣灌進來,
這樣一堆暖暖的柴火是一定要的.


夜裡一陣陣冰的風就是從這溪谷下游處灌上來,
因風吹動帳篷的聲音感覺就好像有人在動我的帳篷,
我一夜淺眠.



早上是被炊事帳傳來的鍋碗碰撞聲吵醒,
探頭看是這兩隻狗,一隻米格魯一隻不知名大狗在我們帳裡覓食,
昨夜剩下的羊肉爐完全被牠們享用掉,連鍋上的油脂都舔得乾乾淨淨.



這是我們的早餐,
終于不是皮蛋瘦肉粥的早餐,
餅皮裡包的是兩顆煎蛋加羊肉片.

07年我們在桶后辭歲,
08年我們在灣潭辭歲,
那09年呢?

p.s.以上相片由愷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