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聽辦室前輩述說著公司曾經有的美麗年代,
那個年代公司員工的級職無條件年年升一級,
薪資無條件年年加.
下午還可以換裝去打羽毛球.
也聽說偶有因發生飛航事故,
慮及社會觀感沒有年終獎金而以一紙感謝狀聊表謝意的冏境.

2001年進公司至今,
不管景氣好壞公司利潤多寡,
或多或少我們都會有年終獎金,
那只感謝狀對我來說只是如同江湖中的傳說.

現在它卻是真真實實的從公司的郵件系統傳來......

 >_<~~~~~~~~

今年公司不發獎金,
說是上半年油價太高,
說是下半年景氣不好.

上半年油價高的嚇人,我們單位想破頭在節省燃油.
現在油價回跌了,卻又說沒貨可載,@#$%^..........

公司說沒有獎金,用兩個替代方案,
我們可以選休假,或是選可訂位機票.
問題是我年假加今年的己經有近三十天,
我的員工免費機票每年點數也都用不完,
只有一個理由,因為缺現金啊.
錢都被死美國人燒掉啦......
再次支撐我一貫的想法,
美國是世界的毒瘤,就像人體裡的癌細胞一樣,
活動力超強卻又會吸光所有資源.

好啦,抱怨完了,
人不要太極端,這樣對健康不好,
比上不足比下應該剩很多,
我們公司沒賺錢卻也不致于裁員,
沒貨載公司最多把飛機飛去美國存封起來啦,
讓我還有工作做,感恩啦.

------------------------------------------------------
上面那張相片是兩年前我第一次在飛安月會上做簡報時用的合成圖.
當時用英文報,播放到這張投影片時,
全場飛行員熱烈鼓掌拍手,因為確切的講到他們的痛處了.
掌聲停歇時我又用西文補上
"de este momento,seguro que quieres que Dios te ayude"
(這個時侯我確定,你想要上帝幫助你).
演講聽的某個角落又是一陣拍手聲,很明顯的南美飛行員坐在那區.
那時明確表達飛行員心情的這張圖,
也很貼切我的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