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小時侯媽買給我們的第一輛單車是KHS功學社的越野車,
那時侯這種BMX造型的單車算是很新鮮,
初次在巷子裡騎也引起一陣注目.

後來哥不知道為何跟同學交換了圖片裡的這台捷安特黑武士,
這車到現在我都覺得配色超好看,沈穩又極具侵略性.
它沒有煞車手把,跟現在又開始流行的FIXED GEAR一樣,
只要把曲柄反向踏就可以煞住.

這車後來變成陪著我下課後到處玩耍的伙伴.
那時侯我們會聚在市立泳池前廣場或它的四個角落玩爬樓梯,
玩下樓梯,玩小跳板.

最近我又在想敗單車,
花了些時間在mobile爬文,
很多文章討論車架的剛性,Q度與前避震的強度,
不知道是現在網路發達資訊太多,
還是在網路上發文的人都和我一樣到了做任何事之前都要考慮半天的年紀,
好像花越多錢堆出來的配備就可以將心中的安全感堆砌的更高.

如果沒記錯我擁有這車應該是我小學三到六年級之間的事,
那應該是約26~30年前了,
那時侯沒有人知道什麼是車子的剛性,
更不會知道單車還會有避震系統.
我們只是Just do it.

小學時我就騎著這車玩這個三階樓梯,
先加速,抬前輪然後爬上去,再溜下來.
(那年代還沒有旁邊那個無障礙斜坡)


也下這個樓梯
有兩種下法,
一是與樓梯水平面呈垂直的正面下衝,那手會很麻.可是很刺激.
另一種是從右上往左下斜斜的下,這種下法速度較慢,
有時大意失去平衡會連人帶車往左翻下來.


最長的一個樓梯是這個,
這樓梯太長要分兩次下,
在中間那層停一下下,
不然手會被震到很麻.



現在每次去體育場跑步時,爬這個樓梯都覺得很高,
十歲左右我居然敢從頂端騎著黑武士往下衝,
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小時侯很勇敢,
現在就算給我頂級的雙避震單車下這樓梯,我也不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