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早起床想去騎車,
起床後全身懶懶的又不太想動.
睡了一下回籠覺載老婆去車站後在信二路上,
遠遠看到一個警察騎機車逆向從消防隊那一路騎過來,
我今天一大早起床沒去騎車心裡不太爽,
看到警察逆向騎車我更不爽,
我故意把車靠著邊邊正對著他開,一定要他停車讓路,
車到他旁邊時跟他講"靠,你怎麼可以逆向騎",
那個警察先是愣了幾秒鐘,
"什麼","靠,你怎麼可以逆向騎車"我再大聲地說一次,
心虛的警察跟我揮了一下手說"快走,快走",
然後從邊邊像賊一樣地鑽走,
真不知道他說的快走是跟我說還是自己跟自己說,
下次再讓我遇到,
我一定問"喂,你那個單位的,報名字",看他會不會怕.


回家的一路上,不知為何我卻想起當兵退伍前的一段,
我原本在師部參一科當黑牌文書,
快破冬時有陣子師長在查我們這種黑兵,我順勢歸建.
(中華民國的軍官大都不懂自己的業務又不幹事,就養一堆黑兵來用,
黑兵學長退伍前再教黑兵學弟,等到軍官兩年輪調還是搞不懂自己在幹麻)
退伍前有一陣子我去出個很不厚道的差,
原本政四的文書學長退伍,要我去代他,
這個差咧,就是跟政四軍官去查哨,
但是我要穿軍官的軍服然後把自己的識別證反掛,
吉普車到哨所時我要偽裝自己是政四軍官,
一下車就跟哨所安官或衛兵說政四軍官查哨,
然後問一些換哨時間或是槍櫃有多少槍的問題,
如果安官或衛兵沒有先檢查我的識別證,
也沒發現我是假的查哨官,
就乖乖的回答我的問題,
那就表示這個單位被我滲透了.
那車上的政四官就進來哨所做正式登記,
這時侯我都會快快溜回車上,
很不想看到那個將要有麻煩的安官或衛兵不安的表情.
那個時侯政四官通常也是講"安官,報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