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打算早早起床去爬縣道102,
可是身體微恙一週後還是懶懶的.
昏睡過午,硬是頂著大太陽出門去流流汗.
因為晚上要帶老媽子出門吃飯時間不是很充分就選個輕鬆行程-侯硐.
每次去灣潭露營我們都走侯牡公路,
可是卻從來沒進侯硐逛過,
這次騎單車來真的算是第一次造訪這個小小鄉鎮.



瑞侯公路上的員山仔分洪道的入水口處,
橋上的圖騰龍造形滿有質感的.



水滿過這個分水壩的高度會自己溢過去,
然後往右上角那個分水榘道集中,
原來分洪是這樣分的....


去程我從侯硐車站對岸走,
那時侯大約是午后三點半,
整個村子只有一句話形容--好安靜.
真的是安靜到只剩風聲.



這個可愛的三輪車滿實用的,
在這村子總共看到三輛,
騎這車去環島應該不錯.

這路再進去就是三貂嶺,
今天時間不夠下次再訪.


過橋後往回走,
不想走跟來時一樣的路,

跟一個騎三輪車的阿姨問路,
她問我有沒有車燈"有",可不可以扛車"可以",
然後就說這條路可以回到瑞芳,
講的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詳細.


問我有沒車燈就是要過這個山洞用的,
山洞有三段,
相片裡那個人形狀的不是阿飄,
是一對騎小摺的男女,
他們到第二個山洞就回頭了.

我沒帶夜騎時用的車燈,
車把上只有一個小小青蛙燈,
第三個山洞是那種看不到出口的長長彎彎的山洞,
進去後我就後悔了,
青蛙燈微弱的燈光幾乎什麼都看不到,
光圈以外的地方完全黑暗,
山洞裡是碎石路面,
硬著頭皮小心騎不敢停下來,
很怕腳一落地會踏到什麼怪東西,
這就是黑暗產生的陌名恐懼.



出了山洞接著在林子裡off-road小小一段路就沒路了,
也就是三輪車的阿姨講的要扛車過鐵路的地方,
阿姨描述的路況真的很詳細,
連旁邊會看到什麼都交待的清清楚楚.

回到瑞芳去吃了碗芉頭冰滿足的回家,
瑞侯公路是不錯的輕鬆騎過線,
公路上汽車不多,進入侯硐後幾乎沒車,
今天雖然太陽高掛,
可是有風騎起來超舒服的.

從家裡到侯硐來回一共27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