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多的基隆港西岸,
這是以前花蓮輪停靠的地方,
小時侯叔叔有帶我們來這裡看過潛艇,
長大後就很少來這邊了.
清晨的港口,很新鮮.

畫面裡的那艘白色輪船就是最長壽的郵輪忠僕號,
據說這將是它除役前最後一次停靠基隆港.



很安靜的港口,
水裡每隔幾秒就會傳來一陣水花聲,
仔細看居然是魚跳出水面,
一下這邊跳出一隻一下那邊又跳出一隻,
好像電玩店裡打的那種地鼠,
跳的很高有好幾個魚身高,
看也不像飛魚不知道是不是跳出來吃飛蟲.



本來計劃是騎到金山就回頭,
只是到金山才一個小時不過22KM,有點不太過癮,
就一路再往下騎.
這裡己經到石門一個叫婚紗廣場的小小公園.



一路上一直有從旁邊呼嘯而過還大聲喊早安的公路車騎士,
欺負我登山車跑不快.

就這樣騎到淡水登輝大道路口也都沒有累的感覺,
確認里程也才67km,
只是發現一個奇異事件,
我的max speed居然出現這個畫面-_-'''
日本第一品牌的CATEYE耶,居然這樣.
這種速度我應該可以去參加環法賽了啦.


不想走一樣的回頭路,
我沿著淡水河基隆河往上游回基隆,
這時侯日頭開始烈了.
以往從松山開始騎,到關渡時都只是算暖身,
今天到關渡卻己經超過80KM了.

 

因為新生高架修橋,三腳渡到圓山段的河濱車道封閉,
遶到市區公路又沒有任何標示,
還好遇到好心車友帶路才又接回車道.
一直喊要推廣單車活動的政府都只是口號,
兩岸河濱單車道都封路卻沒有任何配套,
封路就是封路,要走自己想辦法走市區,
真是一個無能的政府.

從大直橋接回車道,
河上己經有很多龍舟在練習,
一個國富民強的景象.



只是河面在練龍舟,
岸邊工程人員在做這個,
另一個腦殘政府的作為,
都是人民的血汗錢咧.

  

這是汐止段的車道,
一個怪怪有趣的裝置藝術.



河濱車道都會有這個欄杆防止機車騎進來,
我騎過的河濱車道範圍從五堵,廣及淡水,二重疏洪道,遠至新店與三峽,
就這個最不user friendly,
兩個欄杆之間不要說用騎的連牽都牽不過去,
那個高的會卡到車把,
低的剛好會打到變速,
又一個只是JUST DO IT的公務員.

 

單車道一路接通到五堵車站附近,
接著我在汐止巷弄間小小迷路,
路人報我如何接回單車道,
只是一路就只是看到北縣那個單車道標示,
要你左轉右轉也不管那是什麼路,
最後從這裡走出來,
看到這個的當下,
我只想說一句話,白痴周X偉....幹


我相信政府建河濱車道是為了提供人民安全的騎乘環境,
所以捨里程較短的省道而走河濱車道,
結果車道的出口是這樣,
出口的左手邊有這個單車道標示,
 

往前是落差十公尺以上的河岸,
 

往右後是砂石轉運站,
火車把砂石運到這裡由砂石車載走.

 
怎麼會有人把單車道的出入口弄在砂車場.
怎麼會有工務員可以腦殘到這種程度.
中午十二點左右,日頭正烈,
我己經騎了一百一十多公里,
我在這裡呆立了好一陣子,很想哭,
在吃了一堆砂石車滾起的砂塵後,
我只有一個希望,
我希望在這裡立下這個單車道標示的決策者,
你最好是繼續腦殘下去,
腦殘到有天你不知道公文怎麼寫,
腦殘到不知道回家的路怎麼走,
腦殘到不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
真是太生氣了

吃了一堆砂塵後,
努力找到出口後,認份的騎回省道往基隆方向回家.

今天清晨0540出門,
1340左右回到家.
實際騎乘6hr34min
里程127,哈哈破百了.
均速19.3km/h



北海岸是個騎乘的好路線,
路平坦寬廣而且沒有砂石車,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
我要堅持不在1000~1500間騎車,太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