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才騎過北海百里,
今天端午節不想太操.
同樣是五點半早早出門,
往北海岸方向隨處逛逛.

從外木山往基隆嶼方向望去,
廣闊的洋面僅僅有四艘大船.
和新加坡港的萬船齊發的繁榮景象比較,
基隆港馬上遜掉.
 

從外木山看基隆海面

從我哥家看新加坡海面


自從斐翠灣旁開了一個新隧道後,
到金山不用在翻過那條彎彎曲曲的陡坡,
也因為這樣野柳出口的這個舊隧道變的好孤單.
阿璽第一次給我開他們家佳樂牌吉普車就是在這段路,
因為不熟悉那個不會自動回轉的方向盤,
我在這個彎道嚇出一身冷汗.



今天最主要目的就是想到金山逛逛,
想去看看這個光復樓,想去找找以前的營地.
最少有十年以上沒來這裡了.


依往例,在光復樓門前拍張相片,
因為我己經過了愛照相的年紀,
就留單車獨照.



這是30年前光復樓的樣子.


這是22年前的光復樓,
仔細看了幾遍,總覺得有那裡不太一樣,
原來是光復樓三個字的位字變了,
怎麼會這樣?


懷生廳,早期夏令營午餐的地方,
小小時侯最期待來這裡,
可以吃午餐又有冷氣吹.

我們有在這個廣場玩毛克利鬥蛇的遊戲,
只是己經記不起來叫安卡斯的是那隻蛇還是毛克利手中的小匕首.

我從懷生廳沿著小路反向往營地方向騎,
回味一下那時走在這條路時我暗自享受的小小虛榮;
每次三天兩夜的夏令營會有兩天晨檢,
當天晨檢幼童軍組的榮譽小隊的
小隊長可以掛上一串用珠珠和狼牙串成的項鍊,
在小學高年級我當上小隊長後,
每次夏令營拿下榮譽小隊是我最重要的目標之一,
現在我腦子仍能清楚浮現走在這路上時暗自把玩那榮譽圈的畫面.


營地和懷生廳中間己經被從溫泉會館延伸過來的一面大牆擋住.
我從另一邊溫泉館那個方向繞過去,
第一眼看到的是這個救生員休息站.
一時間幾乎所有的記憶全都湧現.

這個救生員休息站
是我們夏令營的重要據點,
我們會在它的側面走廊大合照,
在它的背面走廊排排躺著睡午覺,玩蚱蜢,
在它的正面走廊完成晚間的各項技能測驗,
即使廿幾年過去,
我在老狼面前把手放在背後打十個縄結的畫面都還清晰可見,
每天晚上期待那一成不變可口乃滋的心情好像也未曾淡去.

救生員休息站側面走廊的大合照.

   
這就是當年的營地,那個公共浴廁還在,
我第一次參加團的活動就是三天兩夜的夏令營,
那年我還不到六歲,
我還記得第一次拿著盥洗用具到洗手台時那個親切大姐姐的笑容.
望著這個營地,
多少次的夏令營記憶片斷快速的在腦子裡翻轉.
可惜這個營地再次因人類無知的貪婪而被破壞棄置,
不然把伙伴找一找在這裡辦個小小露營應該佷過癮.

僅管很多畫面很多記憶都是那麼的清晰,
但有一件事我總是想不通,
為什麼救生員休息站變小了,營地也變小了,
小時侯到現在我眼睛也沒變大(反而變小),
為什麼東西都變小了...??
不過,還好光復樓還是那麼的巨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