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家裡沒大人可以玩很晚,
下班後從麥帥橋開始騎,
本來打算輕鬆騎,
可能是順風的關係,
隨便踩時速都超過25km,
週三那次為了測試從台北到關渡能騎多快,
一路拼命踩,用了44分鐘到關渡,
今天輕輕鬆鬆騎居然也只用了44分鐘,
尾風真的是單車最好的朋友.

淡水河邊某個沙洲一角.


到渡船頭天己經黑了,
一個人坐在岸邊享用我的晚餐炸魷魚,
今天風很大,水鳥全都頂著風在河岸浪花處捕食.


漁人碼頭有演唱會排演,
據路人說是潘韋柏的場子,
舞台上那輛跑車真是拉風.


漁人碼頭的標的物,
念書時侯這裡不叫漁人碼頭,
我們叫她出海口,用以區別渡船頭
那時侯淡水鐵路己經拆掉,捷運還沒蓋,
沒有那麼多人來淡水,
我也常常騎著我的追風來出海口這裡吹風


回程時關渡宮旁有人在拍戲,
演員是誰我不認得,
只看得到場景是"錢進來雜貨店"

這是關渡平原一角,
回程經過這裡己經十點多,
今天空氣很乾淨,
天空是帶光的深藍色
大地因路燈照射呈翠綠色

今天回程時真的頂著風騎
辛苦騎回麥帥橋己經11點
回到家洗個澡,12點半剛好可以去廟口吃炒牛肉.

講到這個炒牛肉順便推薦一下,
在基隆廟口,面對廟的左手邊第二家.
營業時間從半夜12點以後開始,
30幾年來它一直是我們家公認全台第一好吃的炒牛肉,
老闆很有個性,
他說會改到晚上營夜就是不想賣觀光客,
他說賣個一兩百塊的東西(他的炒牛肉從我有記憶以來就真的不便宜),
還要被那些台北人催來催去,kimochi不好,
我就有一次看到一個像觀光客的看了很久的菜單後要點菜,
老闆直接跟他說,"麥啦,你麥呷啦,要等很久,你去吃別家啦.
然後就把那觀光客打發走,
他們家的炒牛肉真的要等很久,
可是絕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