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在台北騎單車,
如果沒上過風櫃嘴,
別說你有在騎車.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為何風櫃嘴
在台北單車界有如此重要的地位,
雖然也想去爬爬看,
卻不曾實際行動.

今天本來打算0430起床趁太陽不大,
來趟石門慢去慢回輕鬆騎.
卻硬是賴床到0600才下的了床.

0700出門,
才過金山聯勤,
後輪不幸被割破.
牽行三公里到金山市區,
還好找到一家有開的車行,
花了比行情高的代價把胎換好.
飽足一頓美味早餐後往石門的路上居然開始下雨,
掉頭回家的路上有點不甘心,
好不容易早早起床還沒騎過癮就要回家,
經過亞尼克時,
臨時決定轉往風櫃嘴去.
這路從沒騎過,
也不知道有多遠多陡,
身上又沒帶任何補給食物,
就這樣呆呆的騎上去.

這是第一次騎公路車爬山,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爬不爬的上去,
以風櫃嘴標高600M
其實和102縣道的不厭亭差不多,
只是公路車爬山我也沒信心.

騎了很久很久,
我的大腿又快要抽筋了,
抽筋真的是我單車活動最好的伙伴,
每次總是不離不棄.
中間還是下車牽行了約百公尺.

重新上車後也不知道龜行了多久,
路邊賣野菜的阿姨好心幫我回她家把水壺灌滿水,
她告訴我剩兩個彎就到頂,
還指著山頭的電桿說就是那裡.

聽到這話突然全身又滿滿是活力的去攻頂,
就這樣我莫名奇妙的第一次騎公路車去爬山,
就這樣我莫名奇妙的上了傳說中的風櫃嘴,
雖然完完全全的龜速爬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