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是我最重要的旅行季節

旅行總要有個方向,
我想去三千米上的高山,
老婆想去東港長輩家,
那就繞台灣一圈囉.

第一天
基隆到東港,
晚餐吃到長輩家裡收藏的今年最後一片黑鮪魚,
過癮.

第二天
東港到花蓮



南迴公路頂點壽卡,
當兵前我單車環島時這裡還是一個派出所.
後來聽說派山所關門,
用來封大門的木板變成單車騎士環島的簽到板,
現在順應潮流直接改成鐵馬驛站.


簽到板變成這個原住民風的樣子,
中間這個老外還滿帥的.


這天台東的海很憂鬱


好大好大一片漂流木置放場,
要不是肚子餓要去覓食,
我會在這裡逛上好久.


這是以前住過阿妹家附近的民宿主人推薦的
老東台米台目和他隔壁的林記臭豆腐.
他的米台目製作時沒有加蕃薯粉,
純米作的比較像很粗的米粉.


隔壁的林記臭豆腐超級好吃.


台東的綠色隧道,好濃密.
我是直接把車停在路中間拍這張相片,很沒王法吧

 
中餐才吃過米台目和臭豆腐,
下午點心到池上吃便當.
這裡是大波池附近的田,
飄著細雨,夢幻.

  
我家大肚婆.

 
一直想拍一張這樣的相片,
這次終于如願.
車停好後淋著雨走阡陌進田裡拍的.
如果天是藍的會更美.





 
密密麻麻好多好多麻雀

 
晚餐吃到花蓮的液香扁食,
這是每次來花蓮的必要,滿足.

第三天
花蓮到大禹嶺.
 









 
早上花蓮還是好天氣,
望向中央山脈,山腰以上是被雲霧圍繞著.
到了碧綠神木時已經穿進雲層,起大霧了.


 
到了下榻的觀雲山莊才三點半,
不擔擱馬上往合歡山走,
穿過雲層了,
天是藍的,下面是雲海.
三千米高山上的精彩.






前陣子就突然很懷念這種林務局式的餐,
雖然不是什麼精緻料理,
但就是和著滿滿回憶的味
.

 
觀雲山莊的大廳,
高一升高二署假我參加救國團辦的中橫健行,
第一站就是夜宿這裡,
我們在這個大廳集合的畫面我都還很清晰,
22年前的事了耶,
即使中橫健行已經停辦多年,
這個中橫上僅存的救國團山莊像個老兵般依然挺立著.

 
這天好像只有三桌人馬,
少了救國團那種熱鬧的味.

 
22年過去,變得像歐里桑了.

 
簡單的早餐,
就是救國團的味
.

 
昨天晚上霧沒有散,
沒能看到我想很久的那種越看會越巨大的星空.

 
山莊正在拉皮中,
希望不久的將來,
她會在重拾朝氣與活力.

第四天
大禹嶺走中橫支線經宜蘭回基隆
 
從大禹嶺到合歡山,
短短八公里爬升近千米,
我的小悍馬爬到氣喘如牛,
排到一,二檔都爬得很吃力.
真是由衷佩服那些騎單車上來的.

 
台灣最美的公路,三千米上的公路.
最美的藍天,三千米上的藍天.

 

台灣單車騎士最夢幻的朝聖地之一,武嶺.
不知道我有沒有可能騎單車上來這裡拍一張.



 
今天能見度很好,
據說可以看到玉山,
只是我怎麼找就是沒找著.

 
我媽懷我的時侯,
挺著大肚子跑去合歡山玩耍,
我也想帶著我家小朋友上主峰,
可惜我家大肚婆不想爬,殘念.

 
幾年前和車隊朋友來合歡山揀了四個百岳,
我們四五台小悍馬也有在這裡拍張這樣的相片.

 
我們回頭從大禹嶺往梨山方向去,
計劃從中橫支線經武陵下宜蘭




 
梨山下的湖.

每次來梨山,
總就覺得這地方好亂,
二千米上的亂.

 
過梨山一陣子後,
望向宜蘭方向,
雲霧從整個山谷湧過來,很壯觀吧.

 
思源,
是中橫支線上我最喜歡的一段.

 
過了南村,雲霧又從蘭陽溪翻湧進來.

 
路邊和清境一樣滿滿是接水管,
不過這裡的美觀多了.

到四季附近,
雨水像是從天上直接用水桶倒下來,
但過了棲欄又沒什麼雨
地勢真的直接影響雨量.


從牛鬥望向蘭陽溪口,
那天可以看到海上的龜山島,
海上的那塊天是藍的,
宜蘭城是白亮的,
很有海市蜃樓的味.
可惜新購的相機還不熟悉怎麼把光圈調小,
又擔心相機被雨水打濕,
沒能拍出那個感覺.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晚餐很想吃牛排,
用網路查了一下,
我們去羅東一家裝潢還不錯很乾淨明亮的石頭屋,
夜市級價格的牛排不錯吃,
另人驚奇的湯居然很有誠意的那種烤酥皮濃湯,
我不太愛湯濃湯都覺得很優,
即使在台北的連鎖牛排館都沒有這樣的好湯.


這次四天三夜的旅行,
我們沒有安排任何景點,
除了東港和觀雲兩個定點外,
也不做任何計劃,
純粹開車兜風和吃喝,
四天總哩程一千一百多公里,過癮.

晚上洗車時,
這隻螳螂一直要爬上我的大胎玩耍,
好不容易才把牠請下來又爬回去,可愛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