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的年少,
我們都在東勢坑辭歲,
然後在元旦清晨穿著制服帶著團旗,
到市政府廣場參加升旗.

自從團沒有正式活動後,
我們從四年前開始以糜爛營的方式,
延續這個跨年的精神.
今夜我們一樣在桶后,
迎接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午後在管制哨,
天是三千米高山上的那種藍,
空氣也是那種嘴巴吐出空氣會變成一團白的乾冷,
一整個就是露營的完美狀態.


睽圍九個月的桶后林地依舊美麗.


搭好帳蓬和炊事帳,
先換個新做的活動衣合照一下,
五度C的低溫換裝還真是過癮.
我說的沒錯吧,
這衣服設計的好,
即使有鮪魚肚穿起來一樣好看.
另外,恭禧子凱重返M號團.


一個26團標準貝登堡姿勢是一定要的.


為了秀出團次章和袖口上的名字,
三個歐里桑擺這種姿勢滿好笑的.


忘了照背面,
補一張我的model照.

 
天黑後,氣溫攝氏四度.


這種氣溫,
一鍋麻辣燙最是過癮.


再來個鐵板牛小排,
感謝同事Dolly友情贊助的無骨牛小排.


鐵板黑胡椒豆芽菜.
用荷蘭鍋鍋蓋當鐵板蓄熱足,溫度高,真優.


冷冷的夜,暖暖的炊事帳.


這個歐里桑冷到縮成這個樣子.


只要有人去林子方便,
就會繞的帳蓬看看溫度計,
已經降到攝氏三度.
 
 
中華民國99年12月31日,
我的snow peak焚火台處女秀.
聲宜口中不過幾片很貴很貴的鐵,
為我們在冷冷的夜,
保有暖暖的炊事帳.


志嘉RV LAND的焚火台.


看這塊豆干,
外酥內嫩還冒著暖暖的煙.
snow peak烤的豆干就是特別好吃....自我陶醉中^_^


溫度已經降到攝氏二度了.


三個歐里桑就窩在炊事帳辭歲


認真的男人.


先煎後烤的蔥油餅.


晚上11點,
溫度已down到攝氏一度.

年輕時侯在東勢坑,
我們會隨著時鐘上的秒針很high的10,9,8,7和大家一起倒數.
真的,我們已經確切體認到那種熱血不再.
今夜,我們在11:50前進帳蓬躺平,
在12點整時在各自帳蓬裡全黑狀態下互道新年快樂.

夜裡也不知道確切幾度溫,
我那個號稱可耐零下10度的irosa 800g的羽毛睡袋,
完全破功,
半夜冷到要把凱借我的小小睡袋拉進我的睡袋充填,
才能安穩一夜.


中華民國100年1月1日的桶后林地.
為了趕在中午回基隆幫結婚堂弟開禮車,
早早7點起床...早起真是露營最痛苦的事.


河床冒著白白的水氣.


清晨7點,仍然只有攝氏4度.


真是運氣很好,
看到一群最少有7隻的藍鵲飛到林地旁.


等拿好相機全都飛到對岸去了,
只有這隻很稱職的當model等我照好才飛走.

   
中華民國100年1月1日07:00的桶后,
希望再過一百年,
這裡好山好水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