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車隊阿米在玩黏土,
看得心裡癢癢的.
忍不住也專程跑趟台北買黏土,
然後把塵封一陣子的工具找出來.


這就是俗稱美國土的Super Sculpey,
需要放烤箱加熱才會硬化熟成,
這種土不像石粉黏土或紙黏土那種會隨時間而硬化,
對我這種手腳慢的人來說,
是比較適合的土材.

這土就像麵團一樣要不斷揉不斷搗,
才會變軟變得有可塑性.
美術社這批可能是放太久,又硬又脆,
加了點食用油後又搗又揉又捏,
花了很大力氣才讓它變成像麵團一樣有Q勁,
每次玩泥巴都是這個步驟最累人.




先捏個人頭,
人臉真得很難捏,
前前後後重做了N次.
完全因為基本功不好,
以前高中因為不會畫人臉,
畫校刊時都很會藏拙的把臉部略去,
塑人形就完全無法迴避了.




先用鋁箔紙加竹條把骨架做出,
再一層一層包覆黏土.




身體主要軀幹完成,接著合體.
玩泥巴手沾著太多黏土,
不方便拍照所以合體及細節略很大.


素形站起來了,
其實相較上色人形,
我比較喜歡這種素色的,
就像我喜歡烙畫的單純一樣,
也難怪我以前的油畫老師還因此問我的人生是怎麼了,
只能有黑白嗎.




上色過程全略,
現在走個台步轉個一圈見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