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27,清晨
前晚一夜好眠,
天已經亮了,
仍然捨不得起床,
裹著睡袋眷戀在帳蓬裡.
半夢半醒之間,
可以聽到斷斷續續的鳥啼聲,
然後很明顯的查覺有幾隻鳥在我帳蓬附近跳來跳去,
雖然沒看到,可是我可以感覺到是大鳥,
從後庭門縫偷偷望出去,
驚喜發現是好幾隻藍鵲,
就在我的後院.
元旦時在營地前方看到的這一群七八隻的藍鵲,
這次是近距離出現在我家後門,
和我不到一公尺的面對面.

====================================

這次的桶后迎春露營,
也是我告別頂客族前的最後一趴.


志嘉的新玩具,三腳鍋架.
用Logos或Snow Peak的金屬三腳架就遜掉了,
就是要這種竹子搭的才有味道,
連掛鍋子的鈎鈎都要用木頭削.


三腳架+鑄鐵鍋+焚火台,真對味.


認真的歐里桑真帥,
很久沒有這種營地建設了.


八百的桶子雞也來湊熱鬧.


這次不想一直待在炊事帳,
我們到桶后越嶺的林道走走,來回9km.
從支流匯進來的河水變得好少,
原本在埋在河床下的引水管都露出來了.


林務局這次很用心,
把山壁流下來的泉水都用這種引道順走,
避免直接沖刷林道.


就是喜歡桶后這片美麗的林子.


更喜歡桶后這清徹見底的好水.


營地前的櫻花已經盛開.


晚炊時間到,升火起灶...
升火就是要用柴,才是王道正統,才有快感.


這樣是不是超有fu的.


八佰已經熟成的桶子雞,
肉嫩多汁,只是少了酥脆金黃的雞皮.


我的第一道菜,鮭魚燉飯,
鮭魚味足夠,米心有熟透,
如果有點鍋巴會更好.

 
再來換我的荷蘭鍋直上焚火台,悶烤牛肉蔬菜.

 
荷蘭鍋好玩就在下面可以燒材,
鍋蓋上也可以放燒紅的炭,
讓熱度更均勻.

 
這一鍋悶烤牛肉蔬菜真是太美味了.

 
碳考牛排.


這張拍什麼?桶后的滿天星斗,
看不到嗎,聰明的人才看的到.
好吧,這不是國王的新衣,是我那兩光的DC拍不出來.

我們要去河裡盥洗時,
抬頭一望,天上是那種整片滿滿的,越看越多的星星,
來桶后這麼多年,
這次是頭一次看到這種難忘的星空.
但也是現在才發現我相機的全手動M模式,
居然快門最多只有15秒,
拍不出滿天星斗,
哎,還是真的需要一台真真實實的單眼相機.


補一張示意圖,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露營可以不洗澡,
但是在桶后溪洗頭是一定要的.
凱為了測試Gore Tex登山鞋,
還故意把整隻腳泡在水裡.

 
第二天清晨被成群的藍鵲喚醒後,
偷偷的從後門縫望出去,
其中一隻還跳到我門邊,
只是稍有動作,他們就會警覺得飛走.
就這樣來來回回數次,
總算被我拍到這張.
我想應該是昨夜洗荷蘭鍋時,
倒在我後院的一點點米飯把他們吸引過來.

 
第二次在桶后與藍鵲的懈逅.

 
春天的桶后.


溪裡出現的蝌蚪,
表示春天來了.
三月以後的桶后清晨,
愜意的鳥啼聲將會被吵雜的萬蛙齊鳴取代.

 
 
伊君尋覓了十年才決定的帳蓬,犀牛頂級四人帳.
外型長得和我的四季帳很像,但是頂級.
我們都是犀牛的愛用者.

 
早餐時間,法式土司+火腿+荷包蛋+德式香腸+拿鐵=那一天的幸福時光.

 
志嘉的xo醬麵.

和伙伴露營,
絕對不會有人問露營要做什麼?
我們在桶后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想做什麼就什麼都不要做.
以下是早餐後的群像..........

伊君這兩天大部分時間都是這個姿勢.

 
志嘉.......

 
八佰..........


子凱.....

 
我在幹麻...........照相囉.


這可能是我短期內的最後一次桶后露營,
有點捨不得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