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對法南節慶的印象,
之前出差去Airbus接新飛機,
AI有安排週末的One-Day Tour,
那一天我們參訪了Foix的古堡,
和一個叫Mirepoix的小鎮,
小鎮那天有節慶,
除了市集,還有鎮民著中古服飾的遊行,
這張畫是我對那次節慶的印象,
中古騎士,手足蹈的村姑,城堡,衍架屋,野貓,
還有隨處大小便的野狗.
(其實這隻小狗是我常用的簽名方式)

關于衍架屋,
很久以前,有一次在西班牙北方San Sebasti'an旅行,
當地人告知附近一個叫San Juan的小漁港有很特別的房子,
就是這種房子,那時侯還不知道這種屋子叫衍架屋,
也不知道它為何會有這種美麗交疊的木條,
只覺得它很美而且和西班牙其它城市以石材為主的房子很不一樣.
後來是看了一本書介紹
一對台灣夫婦在德國買了一棟百年房子,
才知道這叫衍架屋,也才知道這些交疊木條的作用.
在San Juan有這種房子很可能也是因為它緊鄰法南邊界了.
那一次去AI出差看到很多這種房子,
也拍了很多衍架屋的相片.

這張圖除了用電烙外也上了色,
因為一向對顏色掌握的不好,
也不太會用軟筆,
畫出來就成了這模樣,
不過這畫被老婆嫌到不行,
說這是我畫過最醜的一幅,
而且看起來還有點噁心,
真的有這麼糟嗎?
反覆看了很久,
最後還是丟回她一句"啊妳不懂啦....."

P.S.我的AI出差紀錄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moukli&article_id=7147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