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5 07:40 薩爾瓦多



7月25日清晨, 再次回到薩爾瓦多國際機場



薩爾瓦多國際機場是中美洲的主要轉運站,
各項設備大都符合國際標準,
雙方禮貌性拜會後找到各自窗口,
我們以很快很快的速度搞定各自的需求, 
好爽快的感覺.
上面這張相片是從塔台望向屆時阿扁專機的停機坪.



下午拉車到城裡,
有些同事的業務是需要使館幫忙,
我們直接到大使館去.

這就是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館.
第一次逛大使館,
有點像劉姥姥逛大觀園.

 

第二天中午經濟部外派的主管請我們中餐,
行前我看了一下名單,東道主名字好熟,
剛好和我大學時一個老師同名,但姓是不是一樣我也不確定.
席間也聽說她之前在淡江教書,
ㄟ....那好像就是了耶,
我好像修過她的課,也讀過她出版的應用西文耶,
只是人和我印象中的不一樣,很不一樣,
桌子是長條狀的,我坐邊角也沒有機會和她講到話.
回到台灣後和同學求證,好像真的是我們老師,
我和同學說可是我印象中是個年輕老師啊,
被同學吐槽"都十幾年前的事了,難不成你是昨天才畢業的啊"
真是汗顏............





  



這一站我們下塌在機場附近的Santa Maria,
這是旅館中庭的泳池,
可惜我們只能純欣賞沒有時間使用.


 

這是我們旅館餐廳的天花板,
很特別的木架結構.



這個國家給我的印象是大樹很多,
航機從天空要落地前往下看就都是樹,
機場聯外道路兩旁也都是大樹,
不過這些樹應該不是人工植樹而是天然樹林,
一棵一棵獨立的大樹.
上下這張相片是在旅館門口拍的大樹, 
樹幹上還爬滿攀滕植物.



 

這個是薩國軍方的指揮官,有沒有長得很像小小號版的喬治克隆尼?

我們前後只待在薩爾瓦多兩天一夜,  
基本上南美講西班牙語的國家都不太爭氣,
薩國算是少數比較爭氣的之一.
至少就它機場設施及我的對口航務單位算是很有規模的,
不過所有營業地點包括旅館門口,
也都是有帶槍警衛,而且和宏國一樣也是散彈槍.

據我們外館人員的說法,
薩國人民和其它中南美國家比,
算是比較上進,比較勤奮的,會很努力地想改變生活,
但這種比較積極的個性換句話說就是比較兇殘,
這裡首都常有發生公車搶案,
歹徒會上公車後先槍殺司機和車掌,
然後搜括整車人的金錢,
可是悲哀的是在首都會坐公車的一般都是很窮的人,
歹徒常常槍殺兩條人命就只為了幾十塊美金.

P.S.這個日誌還沒寫完時侯,
今天中午(08/27)和外派在瓜地馬拉工作的同學在skype遇到,
她說她們當地一個僑領不情願的被要求去尼加拉瓜挺扁,
就在開車回程經過薩爾瓦多公路上被歹徒槍殺,無奈...

要離開薩爾瓦多那天,我們回旅館拿行李,
一個外館剛到任的年輕秘書陪我去,
聽到我和櫃枱人員用西語講話,
知道我大學也是念西語,我們簡單聊了一下,
問我怎麼會去華航工作,怎麼會離開墨西哥,
我幾乎是毫不思索的脫口說出,
我不想再和中南美洲有太多瓜葛,
今天中午聽到同學說僑領被槍殺的事,
就是我當初的想法,
我不想用大半輩子的青春,
待在一個連最基本人生安全都沒有的地方,
即使外派工作的收入會比較優渥.

07/26 01:40 美國邁阿密

這天晚上我們搭機離開薩爾瓦多要前往第三站聖露西亞,
晚上會在美國邁阿密過境,
到達邁阿密己經是半夜一點四十分,
加上通過自大的美國移民局,接車,旅館check-in,
梳洗完躺到牀上己經是半夜三點,
第二天還要提早三小時出門轉搭往聖露西亞的班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