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問我露營有什麼好玩的?
會問這個問題,通常不會是露營的"好ㄎㄚ".
到山裡露營,要做什麼?
就放空囉.....

週末和伙伴進桶后,
山裡不時飄著細雨,
卻也不會有人問要做什麼,
這些都是我露營的好ㄎㄚ.
架起炊事帳用過午餐,
有人拿起釣竿往河裡去,
有人吃飽飽窩進帳篷睡午覺,
我也不知道午睡了多久後,
載個帽子加件外套,
一個人往林道裡走去,
綿綿細雨和著濕冷的空氣,
身體卻也不會濕透,
走起來很舒服.
走到兩溪交會的地方,
原來讓人渡河的一排石頭,
被颱風帶來的大水沖走了,
整個地貌變的完全不一樣了.

回到營地,
點了一根出差帶回來的宏國雪茄,
癱坐椅子呆呆的望著樹林,
耳朵聽到的是溪水因為攔砂霸的高度落差
造成瀑布般的壯闊水聲,
鼻子嗅到的是濕濕冷冷的水氣,
口腔吞吐的是雪茄濃厚的苦味.
到山裡露營,要做什麼?
放空囉,
就是這樣的放空.

午前剛到營地時,
若大的林地角落己經有人架起一個簡易炊事帳,
裡頭就一對年長夫婦,
老先生專心的看著書,
老太太專注的調理鍋裡的食物.
他們倆個就這樣很愜意的過著一個緩慢的下午.
打心裡羡慕這樣的老夫老妻.

夜裡圍著火爐取暖,
這次我們用紅泥小火爐煮一大鍋的剥皮辣椒雞火鍋,
身子暖暖的心裡也暖暖的.

己經十一月初了,
居然林裡還可以看到一兩隻單飛的螢火蟲,
綠色的螢光在漆黑夜裡特別閃亮.

通常我們選購帳篷,
會以一個人用兩人帳,
兩個人用四人帳為選購標準,
這一晚一個人獨享四人帳,
身體可以放肆的癱成大字型,好爽...

最喜歡秋冬時節林裡的清晨,
這種天氣在林裡睡到自然醒更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這個季節空氣冷冽窩在睡袋裡最舒服,
一大早也不會有夏天那種萬蟲千蛙齊鳴的吵雜,
真正符合蟲鳴鳥語的愜意與浪漫.

不要再問我露營要玩什麼?
就看山聽水呼吸空氣囉.....




隱身山林的營地,這裡是這幾年我最愛的露營地點.

 

避免夜裡帳篷進水,外帳的強化作的很扎實.

 

清晨的桶后.

 

營地附近的河段,就是這個攔砂霸使溪水發出壯闊的水聲.

 

早餐之一,紅泥火爐的碳烤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