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是我「夏眠」的季節,天氣太熱不喜出門,
可是悶太久了我想上山,我想上高山.
暑假不容易在山上找到住宿點,只能單日來回.
最理的地點就是太平山,
從山下的土場到太平山莊,
短短24公里拉到海拔2000公尺,
以每上升1000呎約下降攝氏兩度計算,
2000公尺山上的氣溫會比平地低13度,
太平山應該會在20度以下.



台灣就是這樣美妙的地方,
清晨五點半我們還在基隆港邊,
九點多就己經爬到二千公尺高的太平山翠峰湖了.
 
上一次來翠湖是剛退伍時侯,
太平山過來的路都還是碎石子路,
現在全鋪有柏油,
山莊也改建的非常乾淨有質感.



今天就是想來這裡走環湖步道,
想流流汗,想吹著天然冷氣流汗.



枯死的樹木屹立不倒,
伴著週遭新生的綠樹形成特別的白木林區.



這個步道規劃的不錯,
沿途都有解說牌,
金屬製作,有相片有解說,
翻開上面的牌子還有答案.


這是台灣掌葉槭,葉子形狀很美.



這裡己經是湖的對岸,
從山莊那頭觀湖平台逆時順走到這裡是環山步道,
一路在樹叢鑽來鑽去不太容易看到湖.
從這裡到出口是環湖步道沿路都有湖景.


解說牌說這是台灣紅檜,好美的樹形.

環湖步道全長3.9km,
我們大概用了一小時半走完.
回到停車場己經滿滿是人,
回頭往太平山去.



回到太平山約中午一點,
山的另一側雲霧己經很強勢的往上翻擠,


太平山莊以楓葉聞名的中央階梯,
很奇怪現在才八月一號,
居然整排楓紅.......

最想去的三疊瀑布崩塌封閉中,
蹦蹦車也買不到票,
原本計劃要在山上煮泡麵配可樂,
自己豬頭在來的路上等我想到要採買時,
己經過了牛鬥橋沒有補給點了.
山莊的熱食也都售罄,
那就下山囉.



下山的路己經湮沒在雲霧裡,
能見度僅有一車的距離,
只能以分隔線辨別路的方向.
雖然這路不好開,
不過這卻是這一天我最開心的路段,
我就是要這的天氣,
有冰冷水氣有飄渺雲霧有山的感覺.

一路上還是有很多單車騎士努力騎上山,
真是勇猛.



下山時特地繞到仁澤溫泉,
現在改了個難念的名字鳩之澤,還是仁澤好聽.

第一次到仁澤溫泉是很小時侯和老爸社團活動,
印象很深的是和我哥在溫泉泳池游泳,
池裡會有小小青蛙出現共游.

那時侯這個地熱出口就在停車場旁,
每隔一個時間就會噴出大量的熱氣.



後來陸續都有在這裡住宿過,
現在這裡己經不提供住宿,
溫泉池也都改建過,
相較于太平山莊及翠峰湖越來越精緻,
這裡確有種快速退步的感覺.



下山時下起一陣大雨,
往溪谷上看去整片都是利用河床種的西瓜田,非常壯觀.

回程前我們先往羅東夜市覓食.

每次到宜蘭,非常喜歡走雪隧,
從12倒數到1,眼前就出現壯麗的宜蘭平原,
很像小叮噹的時光機加任意門.
可是回程除了在回堵隧道口的車陣會破壞的心情外,
進了隧道感覺就像旅程提早結束只是在趕路.

我們選擇走海岸線,
龍洞南口的休息區新建落,
順道下去逛逛.



全新開的海水泳池,
高中時侯曾經和子鈞子凱騎單車到這裡的九孔池游泳,
然後再回基隆,那時侯體力真好.



這樣的夜景很美吧,
不過,又熱又黏,典型的海邊.
以前墨西哥同事知道我很不喜歡海邊,
那種不可思議的表情就好像遇見外星人一樣.
沒錯我住海港城市,但我就是不喜歡海,我喜歡高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