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營就像喝咖啡是會上癮的, 
太久時間沒到野外活動一下就會全身難受.
所謂清明時節雨紛紛,正是露營好季節,
走,背起背包露營去..........


這樣的山河是不是有大河戀那種感覺.
桶后,是近年來我露營的首選.
我很喜歡在這種天氣露營,
除了會有下雨不便的顧慮外,
氣溫有點涼可又不會太冷,
泥土有點濕濕的,
夜裡點上一點材火,
就會有那種熟悉的炭火混著泥土的氣味.
這種氣味馬上把我所有的野營回憶通通召喚回來.

 
這張是平溪灣潭, 
前幾年我無意間發現平溪灣潭這塊美麗的營地,
也曾在五月間目睹滿坑滿谷像無聲交響樂演奏般的螢火蟲.
平坦的綠地,無光害的夜與清澈的溪水,
曾經是我露營的首選地.
只是後來這個清幽的野營地不知何時
慢慢地被台客式的卡拉OK侵蝕.
真的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要唱歌有的是舒適豪華的錢櫃好樂迪,
為何還要大老遠把卡拉OK器材搬到清幽的山谷,
所謂野營不正是要在夜裡靜靜的聽聽風聲聽聽水聲,
聽聽蟲鳴鳥叫,靜靜的享受材火的味道嗎.

還好位在林務管制區裡的桶后仍然保有這樣的味道.


桶后有很多很優的野營地,
這個隱身山林裡的營地是春秋時節的首選.


己經很多年沒有搭這種傳統炊式帳了,
架這種炊事帳沒有車隊伙伴常用的那種豪華炊事帳的快速與方便,
但卻多了點野味,
也多了點釘營釘與拉營縄的樂趣.



伊君十年屋齡的兩人屋式帳,
仍然保有露營的純粹野味,
現在在野外要看到這種屋式帳的機會己經不多了.
伙伴裡只有伊君和元凱各保有一頂這種帳篷.

 
貴族阿璽的超豪華家庭屋式帳,
兩側內帳加一個大大的中庭真是貴氣逼人的大宅門,
不過自從阿璽結婚生子後己不太能出門露營,
現在由志嘉完全接收.


這是我的小窩,
也陪伴了我五年多,
門口一樣插著我的營旗.


我的營旗特寫.


很久沒有把外帳搭的這麼扎實了,
這種天氣露營,
半夜下大雨的機會很大,
為了避免在寒冷的半夜遭逢帳篷漏水,
外帳的每個營釘都扎扎實實的釘上,
外加三條綁在樹幹上的營繩加持,
果然半夜的大雨過後,
我的內帳依然乾爽.


隱身山林的小T.

 
下午豆小花來探班,
順便為他的產品拍型錄照片,
這是他代理的新型屋式帳,
結合傳統屋式帳的典雅與蒙古包骨架的便利.


帳前還可以搭配個人式炊式帳,
如果兩個屋式帳串連還有小隊型的炊事帳.
真是超有型的,看得我蠢蠢欲動咧.

 
豆小花家四隻可愛的喜樂蒂之一樂樂.


元凱試竿.


清澈見底的溪水.

 
營地旁一棵奇特的樹,
這兩棵樹從一棵倒在地上的樹幹長出來,
很像是兩棵樹卻又沒有自己的根.


這條山道就是桶后越嶺山道,
連結北縣烏來與宜縣礁溪,
來桶后露營多次,
都沒機會到這裡探探.


前行至兩溪交會處,
涉溪後再往下走就是森林山道了.
今天沒有計劃往下走,
不過這條山道己經引起我極大的興趣了,
近日應該會另外安排行程來走一次.


兩溪交會處的指示牌.
=========================================================



野營那天晚上我的晚餐是燉飯,
只是火侯沒控制好,
一鍋米軟中帶硬硬中帶軟,
整鍋燉飯就這麼毁了.
回家後越想越不甘心,
看著正散躺在餐桌上等掠乾的炊具,
索性用一樣的炊具再試一次,
這次用比較少量的米增加炊煮的穩定性,
結果.....
哈哈哈,真是好吃咧.

 

用維也納Vicky帶來的德國香腸的奶油燉飯配上一點點自製SALSA醬,
賣相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