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是適合旅行的季節,
十月十日左右的秋天更是我的最愛.

十年前錯身而過的兩個西班牙城鎮:Pamplona和Burgo.
Pamplona就是以奔牛節名聲大噪的巴斯克地區城鎮,
Burgo有一座大教堂,西班牙人說這個大教堂美的像珠寶盒.

十年前那一次我的旅行路線是,
半夜搭巴士從Leon出發,清晨底達Barcelona,
之後往San Sebastian然後回Leon.

在Barcelona的最後一夜和旅居那裡的大學老師取得聯繫,
老師建議我在前往San Sebastian時,
順道拜訪一下Pamplona.
不是因為那裡以奔牛節聞名,
而是那是我們學校交換學生的合作城鎮,
(我在念書時就沒有交換學生這回事>_<)
老師說會選為交換學生的城鎮必有其特別處值得造訪.

第二天車子過境Pamplona時,
(過境好像只用在航空上,一時也想不出確切文字,將就用)
因為一時湧上心頭的疲憊,
我沒下車而直往San Sebastian.

在San Sebastian待了幾天後,
搭車回Leon,必需在Burgo轉火車.
我在半夜抵達Burgo車站,
據車站人員表示,
離開車站過個橋再走幾百公尺就可以看見Burgo教堂.
本來打算等天亮時用最快的速度去逛一逛大教堂,
然後再回來搭火車.
當晚我就一個人窩在車站的板凳上.

一連走了好幾天的路確實有點累了,
天亮時我爭扎了很久,
爭扎要不要一股作氣去逛逛大教堂,
畢竟那就在不遠的前方.
可是身體的疲憊讓心念一轉,
教堂就在不遠的前方沒錯,
但是她也不會跑掉,
要拜訪以後有的是機會.
就這樣我搭了第一班火車回Leon.

就這樣一個錯身就是十年,
即使三年前我再次回去西班牙,
也沒能有機會去這兩個城鎮.

原來計劃今年十月十日造個連假去旅行,
行程就從阿姆斯特丹轉機到Barcelona,
不在Barcelona停留直奔Pamplona,
然後Burgo,最後再回到Leon.
旅程中安排Leon是一定要的,
雖然西班牙人說Burgo的大教堂像珠寶盒,
但是Leon的大教堂才是珠寶盒裡的那顆珍珠.
常常作夢都會夢到我回去那個小鎮,
夢裡總是期待夜晚時可以去Barrio Humedo喝喝小酒配tapas.
(只是通常夢裡還沒等到晚上我就醒來了)

可能是今年下半年這兩次出差密集的搭飛機轉飛機等飛機搭飛機,
對長途航程真的有點懶懶的,
而且我最佳旅行季節的十月十日,
也被臨時的北京公差破壞掉.

本來今年要完成的這個十年未竟之旅又泡湯了,
再等一年吧.

十年那次旅行,我是翹了幾天課去旅行,
回去還被Wanda老師痛罵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