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新加坡之旅一再延宕後終于在2008-01-11成行囉.

我老哥因為工作關係舉家遷移新加坡--我大有為政府口中鼻屎大的國家.
我喜歡旅行,
每次旅行過後總是像小學生收集卡片般的細數護照上的簽證.
飛機上我又再次拿出護照翻來翻去,
十九個自助或公差的國家裡居然沒有一個在南洋.
這LP國家居然是我南洋的第一站.....




因為太久沒出門玩耍了,
從飛機上看出去樣樣新奇,
這樣萬船齊發的景像即使在海港基隆都不容易見到.

雖然是所謂LP大的國家,
不過國家大門算是很體面,
不用辦簽證也不會小家子氣的跟旅客收所謂的簽證費,
入境時更是有效率什麼也不多問,
那種感覺是被真正當成來訪的客人,
很有泱泱大國的氣度.
相較起來,
把每個訪客都當成恐怖份子的美國人就真的太小家子氣了.




老哥家離機場不遠,
搭TAXI只要五分鐘車程.
這是google的空照圖,
紅色圈圈就是我老哥家,
離機場還真是近.
社區前面就是一個很美的海濱公園,
一直連接到東邊的機場.



這是社區空照,
家裡門前有這樣大的綠地,很奢華吧.




從老哥家客聽望出去,
可以看到約三十度的海景.
樓高27樓,
不過這裡的房子居然沒有像台灣住家的女兒牆,
落地窗直接連地面,
站在窗往下看很刺激.



這社區是李嘉誠蓋的,
很有香港大樓的味道.



社區中庭大大小小的泳池, 
有小朋友遊戲池,
休閒池,標準池,四米深的高台跳水區,
(後來有看到一個三歲的洋娃娃在高台跳水耶)
還有護城河般的池區.
光看就很過癮.




從房子後面北方望去,
據說遠處高起的小丘己經是馬來西亞國土.
而下面這張往南方望去,
海中的陸地是印尼土地了.
一個家可以同時看到兩個外國國土,豪宅吧.







從客廳望出去的海景,
一天當中各個不同時段都有不同表情,
是個發呆的好角落.



週六我們在對面公園裡的海鮮樓吃飯.



很美的夕陽吧, 非常浪漫,
只是只是天氣黏熱了點.....三十度耶.



帶給大姪子的遙控車,
小歸小五臟具全,居然前後大燈都會亮,
可愛到我也想買一台自己玩.




剛下飛機往老哥家的路上,
最吸引我目光的是這些行道樹,
一棵棵比大棵的,
樹枝往四週散開形成大面積的林蔭.

一路上都是大樹,
這種"路旁有大樹",
我去年薩爾瓦多公差時有見過,
那裡也是路旁就有成林的大樹,
樹上還攀滿有大片葉子的藤類植物.
可是不同的是這裡可是寸土寸金的城市國家咧.

據說這是當年李光耀親自挑選的非洲樹種,
為的就是讓整個城市都有樹蔭.
國家大不大無所謂,
領導人的視野才重要,
那可是決定國民往後數十年甚至百年的生活形態,
即使只是"種樹"這種所謂的小事.



這是往大姪子學校路上的一塊小小地,
嫂子說這裡常有些路旁都有這種地,
地放著也沒幹麻,但裡頭就一堆樹.
在這種寸土寸金的城市國家更顯可貴.



這一次來新加坡,
主要是陪媽媽過來看孫子,
我也想玩小朋友.
也由于公司裡剛忙完專案很累.
本來就沒打算要進城逛街,
只想每天沒事睡覺,吃飯,游泳.
星期天下午我租了自行車,
延著公園裡的車道一路往東北方騎.



很美的樹吧....
自行車道上都是騎車的人和溜直排輪鞋的人.



長得很奇怪的樹.



這僅僅是一棵樹往四週漫延開的樹枝,
看到這些樹我腦子浮現的第一個畫面有隻獵豹趴在上面.
然後出現的第一個欲望是想用童軍棍在上面搭個小小平台睡個午覺.



公園裡海岸邊扎營,
只看看畫面很浪漫吧,
對我來說還是那句話,天氣太黏熱了......



公園裡一個人造湖,
這個是玩滑水的裝置,湖上面有cable,
玩的人可以選擇兩雙腳的那種滑水板或是像滑板那種形式的.
cable會帶著繞湖面,上面有各種輔助跳耀的裝置.
如果落水了,想辦法在水裡褪去腳上的滑板,
然後自己游回岸上重新再來.
老哥每天從家裡看人家玩,
心也癢癢的,卻也從來沒下場玩過.
我咧,對水上的活動不排斥,卻也不曾有過太大的欲望.



這一路上很是有趣,
有玩衝浪的俱樂部,
有風帆的,有golf的,也有引擎式的遙控車.
這裡剛好經過航道.



最後騎到機場邊上,
裡頭停了一台新航的A380.
再往北可以騎到漳宜海濱公園.




這是和機場跑道平行的車道,
出門前幾天公司有播放電影"練習曲",
裡頭也有一個很類似的場景.

下圖是練習曲裡出現的一幕,
有沒有和上圖很像,



這裡居然是在基隆的八斗子公園,找天我要去找找這個地方.



最後一天早上,
送姪子上學後我又租了車往西騎,
這次騎不到一個半小時因為施工封路而回返.



這張相片不是要照這兩個女生,
是照裡頭的樹,
這樹牆足足有七八層樓高耶.

說到新加坡的女生,
在這公園裡運動的華人女生,
很奇怪居然皮膚都好白好白,
一點都不像是南洋的人該有的膚色.



還了車後坐在海邊很痛快的喝了一罐可樂,
肚子突然好餓好餓,
旁邊的夜市小吃區居然有一兩家己經開市了.
這幾天除了海鮮樓那餐外,
也沒機會吃到所謂的南洋食物,
所以咧外帶了一份Satay,
和一份印度人賣的不知名食物(當然是看圖說故事囉).
還不錯吃啦,有點像我們的炒飯.





一堆沒見過的食物.



這張是在海岸公園拍的海景,
海上大船很多很多,
多到很明顯的看得出來是在航道上"排隊".
真是一個繁榮的城市國家.

+++++++++++++++++++++++++++++++++

原本阿匾先生又要再搞一次驚世迷航,
使我原定的新加坡行程一再改期,
最後都延到三月才能成行.
還好最後所有亂飛的可能都被他自己先前玩完了,
只能乖乖的低頭走安克拉治.
沒有變數的行程,
我才敢請假走人.

這次的新加坡奢華之旅,
我沒進城也沒去逛街也沒有吃到奇怪的南洋食物.
那為何還稱之為"奢華之旅"咧.
當然奢華啊,
大老遠的飛了四個半小時到新加坡,
所有台灣觀光客該作的事我都沒做,
每天就是在陽海岸睡覺,吃飯,游泳,騎車加洗澡,
(陽光海岸?我老哥的社區就叫Costa del Sol唄)
這樣還不奢華嗎.^_^

講到洗澡,
我在新加坡做最多的事可能就是洗澡,
去學校接小朋友下課回家要洗一次澡,
雖然學校只是在巷口而己哦.
下樓游泳完要洗一次澡,
騎完車要洗一次澡,
出門吃個晚飯要洗一次澡,
晚上睡前要洗一次澡,
天氣有點熱,不爽,我也要洗澡.
聽說現在和夏天比起來己經涼很多了,
而且27樓又通風.
可是我還是不時要洗澡,卅度耶,我很怕熱的.....
         
最後我要用master card的廣告詞為這次新加坡行做ending,
台北新加坡機票.....免費,員工扣點4點.
燃油稅加兵險.............新台幣2235元,
小朋友禮物遙控車.....新台幣1000元,
自行車租費.......新君坡幣16元,
南洋午餐.........  新加坡幣10元
TAXI費用.......... 新加坡幣7元
逗弄姪子的樂趣.........無價.
在海外新聞上看到阿匾敗選九十度鞠躬道歉的那張屎人臉.........好爽

++++++++++++++++++++++++++++++++++++++++++++++++

後記,
快樂的渡了四天假,
阿匾去中美都還沒回來,
馬上又通知我們秀蓮姐姐要去南太的專機,
真是他XXXXXX的.

其實專機不過是一個FLIGHT,
但每次都要亂搞十八套,
一變再變,變了又變,
每次都被搞得人仰馬翻,
好像這樣才能顯得出天威難測一樣,
好像我們的納稅錢不是錢一樣.

衷心期待沒有阿匾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