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甲線,大家都叫巴拉卡公路.
對我來說應該很不陌生,
大學時侯我的宿舍就在北新莊和登輝大道口,
這條路不管是騎機車或開車也走過無數次,
不過騎單車上巴拉卡卻是頭一回.

大學時很喜歡騎機車往淡水山裡陌生的小路亂逛,
第一次走完這條路是和小寶兩個人夜裡騎一輛機車從淡江出發,
爬過巴拉卡往東吳小寶的宿舍去,
說實在的夜裡一台車而且是第一次騎這條路還真有點鬼擋牆的感覺.

那時侯我的公路車也放在宿舍,
偶爾也會牽出來騎騎,
只是通常騎到巴拉卡入口就折返,
從來就沒有任何一絲絲要爬巴拉卡的慾望.

前年秋天開始重新騎上單車後,
同事逄慶,文舉一直說要帶我去騎巴拉卡,
又一下要帶我去羅馬公路,
一下要帶我去東眼山.
說實在我不喜歡騎車爬山,
除了巴拉卡其它免談
終于約了一年多,今天我們要上巴拉卡.

0900我們從關渡焚化爐大煙囪出發,
1000到101甲入口的警察局.
1020開始爬山,
一開始逄慶和文舉還一前一後把我夾著不讓我脫隊.
不過20分鐘後這兩個人就完全放棄我,
然後一路往前衝了.
過了5K後我的大腿就一直處在快要抽筋的臨界點,
過于右任墓後想要下車拉拉筋,
一下車兩條腿就同時不聽話的抽筋,好痛>_<~~~.
巴拉卡全長10Kk左右,
從陰陽海上不厭亭也差不多這個距離,
我真的是太久沒爬山了.
前前後後我花了一個半小時才爬上停車場.

最後一路順著山路滑下去,
有前避震器的登山車爬山雖然吃力,
不過下滑卻比公路車爽太多了.
路上的減速BUMP不用減速完完全全的享受它的律動.
午餐逄慶帶我們去吃那個電視上有介紹的芋頭米粉湯,
吃飽飽再往北投滑下去,
然後在北投的小路裡亂逛
這就是辛苦爬山的甜蜜回饋.

這樣從淡水上北投下繞一圈巴拉卡也不過50K,
和從陰陽海上102縣道再走海岸線回來的80K比起來,
是一條相對簡單的路線,
而且還不用走海邊,
我想我應該會再來爬個幾次吧.

20歲時我從不會想要騎著單車爬巴拉卡,
我想那時侯就算我要爬也爬不上去.
現在我39歲,我完成了我20歲時做不到的事,
這證明了一件事,
我現在的體力比20歲好?
當然不是,是我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