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雙北是北部單車的經典路線,
也就是一日騎完北橫加北宜,
不過那是外星人在騎的,
不是我這種凡夫俗子的路線.

原本和文舉有計劃從南崁騎到宜蘭,再搭車回家.
兩週前和老婆開車走一回北橫兜風順便探路之後,
我很清楚,我騎不到宜蘭,
必需改變計劃在明池或大同過夜.
一日雙北,被改成雙日雙北,
而且是北橫+東北海岸線.


清晨和文舉從南崁他家出發,
30K的平路說是暖身,
感覺很像當兵時一起床沒早餐就先跑五千一樣硬,
逢慶從台北家出門,我們約0800在三民碰面.

要上神牛坡前,
文舉還特別交待我一定要一口作氣,
不要下馬,不然會很難騎.
結果我硬撐快到頂時回頭一望,
文舉居然在牽車,哇哩咧@#$%^.......


行前在我強烈要求實力平衡的訴求下,
這次他們被我說服不騎公路車,
文舉騎那輛遠征過維也納-法蘭克福的15斤重車,
外加一個不能Balance的單邊馬鞍袋,
逢慶騎的是雲豹登山車.





台7線44公里,剛好是公司最大機隊744,
漏掉的738,有機會再補吧.


逄慶覺得我騎太慢,
就一路像當兵時繞著部隊跑那種方式,
在我們身邊游走拍照.







龜行到中午才抵巴陵橋.




在巴陵午餐後,1300再出發,
回頭望向下巴陵,有點歐洲古堡的FU.


這是從大漢橋往下望,
小小想像一下高空彈跳的高度刺激感.


這個四十幾歲的歐里桑,體力還真好.


這張現在可以用來徵友徵婚一下.


我是三個裡最肉腳的,
用的卻是最粗胎26X1.90,
感覺像在騎機車一樣重托.


以前常來這個四陵泡野溪溫泉,
從這種高度下切河谷,
泡完溫泉再爬上來,很爽.
這應該是目前為止我騎單車的最高海拔了.
(北橫最高應是之後的桃園和宜蘭縣那個地方1200M)



過巴陵沒有多久,我的好朋友抽筋就快要來相伴了,
所以隔幾公里就要跳下車塗擦勞滅,
然後牽行個二三十公尺,
等大腿開始發燙後再重新上車,
就這樣兩隻大腿很爭氣的沒跟我弄脾氣,
一路平安到終點,
這樣算是靠藥物的運動員嗎?


這張是這兩天騎行我最愛的一張相片.

以前文舉騎公路車進北橫,
據說0800從家裡出門,1400可以到明池.
這一次因為重裝騎行,
對我可真是一路不離不棄,
這回文舉應該可以體會我那種騎不下去的痛苦吧.

相片這裡離明池只剩3K,
可能是旁邊溪水產生的幻覺,
這段路看起來像平路,
可是卻怎麼踩就是踩不快.
文舉說Garmin的瞬間坡度都唯持在5~6%之間,
難怪怎麼踩就是跑不快,
這3K騎了好久好久......



在明池小小休息一下,
1700趕在天暗下來前下山.
過了明池,是標準的東線大霧.



一小小段路霧散了,露了點藍天和雲海.


777的路牌是一定要拍的.




如果是20年前,
我一定是黑風衣黑車加黑帽,
現在年紀大了,怕死.
一定要把自己弄的閃閃發亮,
讓開車的很容易看到.
PI的風衣,好貴,可是好優.

在棲蘭神木區的入口,
遇到一位羅東來的66歲阿伯,
一個人騎個三盤公路車,
後面背了一支家裡用的那種立式打氣筒,
說要上明池,
逄慶跟他說明池都客滿,勸他迴返,
阿伯很固執的要繼續上山,
66歲耶,天都要黑了,
阿伯,注意安全啊.
希望我66歲時也可以一樣勇健.


騎登山車下坡就是一整個過癮,
連續22K的下滑,是一整天辛苦爬坡的甜蜜回饋,
1800抵達住宿點英仕山莊.
今天0600南崁出門,1800抵大同英仕,12小時騎乘111公里.


昨天晚餐洗完澡後,
全身肌肉就像被一堆人圍歐後的那種痛.
三個人在小木屋裡很認真的拉筋作舒緩,
早早九點多就息燈就寢,
這天早餐我吃了三碗魯肉飯後,
又是一尾活龍.






沿著蘭陽溪到市區,
一路上衝的很快樂,
還剎有其事的小小玩了一下輪車.



在礁溪時,我們和逄慶分開,
我和文舉要走海岸線回基隆,
逄慶要走北宜回台北.
因為剛才一路太陽超烈,
我和文舉已經偷偷決定到礁溪就搭火車回家,
只是到了礁溪,太陽又躲了起來,
我們改變計劃繼續騎行.



文舉覺得車子太輕,
買了四包名產帶回辦公室請同事,
好樣的.



新落成的蘭陽博物館.




新購的小巨砲相機延續舊款功能,
會自動對焦方圓十里正妹.
這14倍光學變焦鏡真是偷拍好物^_^



旁邊的濕地很美.






到大溪時太陽又變得好烈,
文舉提議要坐火車,
再次強調是文舉要撤退的哦^_^
我心中勇腳形象撤底破滅.

我們在大里車站問站務人員是否可以上單車,
他說只有頭城和福隆有辦理單車上火車.
這話我真的想不通他的邏輯了,
這表示火車在甲地到丙地行駛時,
車廂上是可以有單車,
那為何乙地不能上單車,
而且是更不擁擠的小站.
標準公務員不用思考的回答"規定就是這樣".
我也很理解公務員的心態,
"可是我們騎不動了耶"
"從這裡到福隆還要繞過一大圈的東北角"
"不知道會不會騎不到"
(我忘了石城到福隆有新開一條單車隧道捷徑可以走)
"騎不動哦,騎不動也是沒辦法的,
好吧,那上車後如果列車長問就說騎不動哦"
哈哈,就這樣我們很沒志氣的上了火車.


我的單車第一次上火車.


殘念,
這次把北宜改成東北海岸線,
就是想去福隆吃鄉野便當.
在大里時忘了有草嶺單車道可以捷徑切進福隆,
不然一定堅持到福隆再上車.



我們在瑞芳下車騎回家.
1600到家時打給逢慶,
他剛到新店,還有20K到家,
為了不讓他的毅志力潟掉,
善意的隱暪我們上火車的事實,
騙他我們已經騎到龍洞,
還要編個合理的哩程數.
逄慶真的是有體力的歐里桑,
雙日雙北也給他騎完.

今天我們的哩程只有71K,
兩天總哩程182K.

這是第一次單日山路破百騎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